昭华九叹

这里昭某人
目前高中住宿学生党
广交友,少结仇,不惹事
afd有账号,名字相同

等过不错过【七九】(14)

来更新啦

虐虐甜甜的文走一波

论岳清源什么时候开窍


纯七九

(13) (15) 




-------------------------------------



  但沈清秋也没有立即同意。


  他只是从鼻腔里淡淡地哼出来标志性的一声。


  不过对于岳清源来讲,只要小九没有第一时间拒绝,那事情还有回寰的余地。他想,或许小九清闲惯了,不会同意他的邀请。


  “我说笑的。”岳清源打了一个圆场,“这些本是我的工作,我确实不该推脱,怎么会让师弟替我操心呢?”


  “嗯?”沈清秋摇着折扇的手忽然就停下了,他微微皱了一下眉,“我倒是好奇,能让岳掌门都头疼的事务,到底有多少……”


  小九……是在关心我……


  别提现在岳清源有多么兴奋了。


-------------------------------------


  他俩并肩走去了穹顶峰,可真是一桩美景。


  沈清秋坐到了岳清源常常办理公务的位置上,熏着檀木香味的书房中密密麻麻摆着数以千计的竹简卷轴。


  岳清源踌躇几秒,旋即从一旁的书架上摸索两下,递给了沈清秋几份不算重要的卷轴。


  这些卷轴里面的内容大都是关于苍穹山的环境修葺问题,以及一些山脚下面的纠纷。这些卷轴本来是会分配给手下弟子的。


  岳清源不愿让那些需要斟酌的难题困住沈清秋,特意挑选了几份相对容易处理的。他是如此沉醉,以至于忘了沈清秋原本是过来想帮他分忧的!


  他静静的站在沈清秋的身边,看着小沈清秋翻过一卷又一卷,可沈清秋却全然没有做上半点批注。


  突然,沈清秋把卷轴摔到桌面上,岳清源一怔,还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便看到小九抬起头等着她,语气中略带怒意:“岳清源,你敢跟我说,你每天都在处理这样的鸡毛蒜皮吗?”


  “怎么了……”岳清源感到了小九的神色不对。


  “你什么意思,岳清源?”沈清秋把手盘在胸前,“这些都称不上事情的事务你跟我抱怨你处理不完?”


  “……”


  (岳清源:完了,小九以为我看不起他,在线等怎么办?)


  (沈清秋:喂,我好心想帮掌门,他给我拿三岁小孩都能处理的事务,不是看不起我是什么?九九生气ing)


  气氛就像凝固了一样。


  直到沈清秋与岳清源擦肩而过,径直走出大门,头也不回。


  沈清秋一个人下了穹顶峰。


  前来禀报事务的弟子刚推开大门,就看到了自家师父修长的背影,显得有些狼狈和落魄,几卷卷轴被随意的丢弃在桌子上,甚是惊悚。


  这是发生什么了?


  “掌门?”弟子试探性的开口问。


  岳清源这才转过身,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波澜,连平时标志性的微笑都没挂上。


  弟子也不敢多问什么,只是浅浅的说了一下今日比试中的情况。


  “禀告完毕,弟子告退。”


  这名弟子迅速离开,他没看见岳清源脸上的阴影越来越明显。


  此时岳清源还在单纯的想,若是给小九冷静几天,他会不会就消气了呢?


-------------------------------------


  所以,直到岳清源再次见到沈清秋,为期十日的初赛已经过去完了。


  沈清秋在躲着岳清源。


  若不是瘦小的身躯还摆在那里,旁人差点都以为沈清秋恢复记忆了,有变成了那个一言不合就看不起别人的沈清秋。


  岳清源厚着脸皮坐到了沈清秋的旁边,谁都不能忍受自己的爱人不同自己和好。


  他还是让弟子上台讲话,自己在下方镇住场面,以及陪着小九。


  噢,还有几位远道而来的,小门派的仙师。


  “岳掌门亲自迎接我等,可真是倍感荣幸啊。”


  “是啊是啊,难得见一次仙派之首的岳掌门,实乃惶恐。”


  客套话和礼仪,在门派的交流之间一样都不能少。


  这些沈清秋听了,为了苍穹山的门面,没有直接翻白眼冷哼离开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


  他不想找麻烦,但是这不代表着麻烦不想找沈清秋。


  一个被带出来见世面的年轻长老看见了小沈清秋。“小孩,今年多大了。”他倒是好奇,苍穹山什么时候招收过这样水灵的孩子。


  沈清秋直接无视了他。


  “你……”小长老看着沈清秋这无礼的举动,想都没想,想伸手好好教训一下沈清秋。


  青色的光芒从他眼前划过,直直砍向他伸出来的手。


  尽管他意识到了危险——他的手仍旧被沈清秋折断了。


  “谁叫你刚好碰上本尊心情不好。”恶魔般的话语在他的耳边响起。


  “这,这。”闹剧引起了众人的震惊。


  “你们一定要给个说法!”这个年轻人的师父张着他的眼睛,震惊地看着这个才到他一半的小孩。


  沈清秋毫不畏惧的瞪回去。


  “说法……”沈清秋听见,是岳清源的声音。“说法就是,你们家长老,恶意挑畔我派峰主!”


  岳清源在维护沈清秋。


  


  

-------------------------------------

想搞点事情(bushi)

一张票票多更新50个字

日常想要评论和赞赞

彩蛋:你管小九这叫无理取闹?




评论 ( 5 )
热度 ( 9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华九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