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华九叹

这里昭某人
目前高中住宿学生党
广交友,少结仇,不惹事
afd有账号,名字相同

致亲爱的陌生人

致亲爱的陌生人:

(很感谢你能在百忙之间看我这不成熟的碎碎念)


  我一直想问几个问题——


  什么是好的?

  什么是坏的?

  什么是对的?

  什么是错的?

  眼睛有色的时候,

  看什么都会有色差。

  用什么才能纠正这理不清的逻辑?

  

  我想他们之间有爱情,

  你说他们之间只有亲情,

  这是理想还是荒谬,

  无人能够说清。

  想法和觉得,

  能代表什么呢?

  

  我是对的,

  你是错的

  你怎能敢说世界上无人讨厌你?

  我是错的,

  你是对的,

  说不定我心底就有恶魔的印记,对吧?

  

  我想过好每一天,

  你想成功每一刻,

  总是有不如意不是吗?

  我不想有些人活着,

  你不想有些人张狂,

  这一定是正常的。

  我会嫉妒,

  你会憎恶,

  这也都能被理解。

  我是好人,

  你是坏人,

  善恶好坏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我是坏人,

  你是好人众生之言难道就是完美的吗?

  追求自我的正确就有错吗?

  

  什么是三观?

  什么是不正?

  兴许我所追求对你来说不值一提。

  什么是道德?

  什么是常识?

  或许你所怨恨的恰好有人去维护。

  

  我的世界有你,

  你的世界有我,

  位面一样不代表能够相知。

  我的生活没你,

  你的生活没我,

  立场不同不代表不能相处。

  

  所以,

  什么是好的?

  什么是坏的?

  我想——这是万物的缘起,

  也是社会,

  和人性。


            ——2022.5.3

                    昭华九叹






评论 ( 6 )
热度 ( 4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华九叹 | Powered by LOFTER